京东7FRESH与永辉联合直采 赴泰签下65亿元订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1:1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近日,京东7FRESH与永辉超市在泰国开启联合直采,计划在未来3年内联合采购价值约50亿元的榴莲和山竹。此外,京东7FRESH还与多家泰国农产品品牌商单独签署谅解备忘录,采购总金额达15亿元。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7FRESH总裁王笑松表示,7FRESH与永辉超市联合直采,这是双方在生鲜供应链领域的首次深度合作,其行业意义远超采购规模带来的震撼感。希望通过此次探索,能够真正蹚出一条生鲜全零售发展更加有效的路径,推动行业发展。

此外,京东7FRESH此行还与多家泰国农产品品牌商单独签署谅解备忘录,采购总金额达15亿元,在未来3年内将分批采购榴莲、山竹、龙眼、椰青四大热带水果品类,并探索榴莲分级销售、椰青衍生品开发、稀有品种引进等颇具行业开创性的操作。

京东表示,零售的未来是“无界零售”。无界零售不仅仅是“线下+线上”,而是零售活动本身与百姓生活的融合。它不仅仅是交易场景的碎片化,更是重新定义产业的边界、重新定义人与企业的关系。但这样的场景,并没有任何现成的范本可供借鉴,尚属行业“无人区”。作为京东集团“无界零售”的业务实践, 7FRESH希望能在商业模式、生意链条和目标用户这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王笑松认为,零售的本质始终没有改变,所有的业务发展和创新都需要围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这几个方面来开展。而成熟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则是制胜法宝,这也是7FRESH自始至终关注的课题。

京东零售集团7FRESH业务部生鲜商品中心果蔬采销部负责人周晓舟表示,通过联合直采,不仅能给消费者带去物美价优的泰国水果,还将尝试在原产地进行生鲜产品标准化分级,根据不同的销售渠道、消费需求进行差异化货源匹配,实现农产品的精细化管理,为生鲜行业提供有效、可复制的“样本”。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