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4月8日,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兄弟”)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将围绕品牌建设与传播进行全面合作,为文化产业,尤其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共同努力。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致辞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说,作为影视行业的民族品牌,华谊兄弟致力于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主流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自信。25年间,累计制作出品了160余部电影,近百部电视剧,用光影记录中国沧桑巨变,为几代观众留下了深刻的银幕和荧屏记忆;作为最早探索国际合作的影视公司,一直坚持从内容制作角度切入国际市场,推动中国文化扬帆出海,打造中国血统的世界文化企业。今后,华谊兄弟将依托新华社全球传播资源和高端智库力量,把更丰富的文化产品呈现给全球受众,提升中国文化在国际的话语权。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致辞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表示,任何一个品牌锻造过程都充满艰辛,凝聚了无数人心血。华谊兄弟不断追求,将中国电影推上国际舞台,通过视觉艺术,展现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形成文化影视品牌的世界影响力难能可贵,弥足珍惜。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胡玉霞、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双方协议,华谊兄弟和新华社旗下各服务机构将在智库服务、信用评价、创意策划、市场研究、指数发布、数据库服务、经济信息服务、海外品牌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右)向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颁发企业入驻新华信用证书

“新华信用”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新华信用下一步将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信用信息查询、发布、监测、评价,信用风险管理、信用建设咨询等服务,做好华谊兄弟的“首席信用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新华社拥有独特的信息服务资源,包括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等21种报刊、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搜索、新华广播、新华电视、户外大屏集群、社交媒体集群等,每天覆盖数十亿人次。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图片集团、中国新闻发展公司、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广告联合总公司、中国环球公关公司、新华出版社、新华社印务科技公司、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专业机构,提供经济信息、金融资讯、交易撮合、智库、市场研究、创意策划、信用评价、指数发布、数据库、专业影像、专业出版、“一带一路”走出去等全方位服务。

出席入选签约仪式的还有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以及新华社旗下媒体和机构负责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