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或将接棒估值 百亿级私募预判市场核心驱动因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9日11:4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记者谢达斐) 今年以来A股市场回暖速度超预期,不少私募在一季度火速提高仓位,业绩明显回升,更有133只私募基金一季度净值涨幅超过50%。

对于后市,多家百亿级私募认为,估值修复行情将告一段落,基本面将成为驱动市场的核心因素。

股票私募业绩明显回升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29日,今年以来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业绩普遍回升。其中,944只净值涨幅超过30%,133只净值涨幅超过50%。

具体来看,不少知名百亿级私募基金业绩表现良好,高毅资产、星石投资、朱雀投资及淡水泉旗下多只基金的一季度净值涨幅超过20%。其中,淡水泉精选2期、星石17期、星石21期及景林丰收等多只产品净值涨幅超过30%。

从具体仓位来看,据私募排排网4月初发布的报告,春节长假后私募一直处于加仓状态。目前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仓位为74.87%,比3月底的71.99%提高了近3个百分点,并创近一年新高。其中,29.91%的产品处于满仓状态,比3月底小幅提升;90.6%的产品股票仓位在五成以上,高仓位私募占比大幅提高;只有9.4%的产品在半仓以下,仅不到1%的私募空仓观望,为近一年新低。

景气改善或为二季度最大预期差

百亿级私募在一季度充分享受了上涨行情带来的红利,那么,它们在二季度又会如何操作?

在星石投资看来,接下来业绩将会接棒估值,成为市场核心驱动因素。星石投资表示,一季度A股处在牛市的前期酝酿阶段,市场大涨是由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主导的估值修复行情。因此,价值股、成长股、绩差股和概念股均有较好表现。目前,估值修复接近尾声,市场可能会进入短期休整,之后将可能进入牛市的爆发阶段,而这一阶段需要基本面的配合,业绩将是未来行情上涨的动力。

“展望二季度,我们更关心哪些行业能够持续贡献业绩。”星石投资表示。

和聚投资也表示,二季度景气改善有望接力风险偏好修复,作出上述判断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估值结构性差异再现,创业板已然不便宜,核心资产更具配置价值。时至当下,各板块间的估值水平已出现显著差异,即创业板的风险偏好已经到达相对过热的区间,而沪深300、沪深500等代表的各领域龙头估值仍具备显著向上的空间。

据Wind统计,目前上证50、沪深300的市盈率估值分别为10倍、12.7倍,均位于2015年以来8.5倍至13倍、10倍至17倍估值区间中等略偏低的水平;而创业板当前120倍市盈率估值,已位于2015年以来40倍至140倍估值区间的顶部区域,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有限。

和聚投资认为,景气改善或成为二季度最大的预期差,价格因素已悄然生变。“最新公布的3月PMI报50.5,较上月提升1.3个百分点;价格分项指标已经于1月见底后连续两月显著反弹,意味着PPI在3月出现向上的拐点。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细分行业的景气度向上,利润增速的拐点提前到来或成为二季度市场最大的预期差。”和聚投资表示。(上海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