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20:0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4月10日电  4月10日,“2018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正式拉开帷幕,面向上海全市范围广泛征集创新案例。征集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10日,预计将于6月发布案例。

此次征集有三点创新:一是案例征集在组织报送和自主报名之外,开辟了专家推荐渠道;二是鼓励基层单位和社会组织报送案例,既关注“大而美”的集成创新,也重视“小而灵”的微创新;三是更加强调引领性,选送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凝聚社会治理新共识。

主办方将综合专家研讨和第三方论证意见,确定2018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最佳案例10个,优秀案例10个。此次征集不向参与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中共上海市社会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等单位共同发起,于2018年3月首次发布,陆家嘴党建服务中心等入选最佳案例。

近年来,按照中央要求,上海高度重视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构建既井然有序又充满活力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特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先进典型案例。此次征集旨在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上海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制度创新和实践经验,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主办单位将调动全媒体资源对参选案例予以展示,发掘上海社会治理领域的经典案例,面向全国推广创新实践成果。入选的案例,将进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的教学案例库,作为党员干部的第二课堂及现场教学点。(唐西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