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生物科技企业牵手华尔街华人券商开拓中国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02:5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4月10日电(记者罗婧婧)中国众多的人口、杰出的科学技术人才、广阔的市场和强大的资本实力正吸引着美国生物医疗业内人士的目光,今年首支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的美国生物科技股INmune Bio, Inc.(交易代码INMB)便是其中之一。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迭戈的INmune Bio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通过研发新型免疫疗法激活患者先天的免疫系统,从而使人体免疫系统自行对抗癌症的临床生物科技企业。

INmune Bio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医疗官雷蒙德•泰西当地时间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认为那里有巨大的发展机遇,他们愿意与中国企业合作开发中国的生物科技市场。“中国有大量人口和患者资源,也有极具企业家精神的杰出科技人才。对我们的产品而言,那里存在巨大的机遇。”

这也是INmune Bio选择与万通证券(Univest Securities)合作的原因之一。后者是INmune Bio首次公开发行的主承销商,是华尔街创建最早的华人全牌照证券投资公司之一,在中美两国均拥有丰富的投资者资源和人脉。

万通证券首席运营官郭易对记者表示,在万通证券的带领下,INmune Bio在包括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在内的13个中国城市进行了路演,与国内投资者进行项目对接,并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进行技术交流,探讨引入INmune Bio的研究成果,在国内进行临床试验的可行性。

自2015年9月成立至今, INmune Bio已拥有三大临床试验项目,包括针对癌细胞残留导致癌症复发的INKmune产品,针对骨髓衍生抑制细胞以提高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作用的INB03产品,以及针对阿兹海默症的XPro1595产品。

泰西表示,对于一个成立仅仅三年的小型生物科技企业而言,能拥有三个临床试验项目是非常罕见的。

作为一个人才密集、资金密集型行业,生物医疗存在高风险、高成本的特点,投资者对公司本身的质量要求也很高。但郭易认为,无论是什么样的项目,只要它的风险与收益对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具有吸引力,通过专业团队的审核及严密的资本架构设计,依然可以与国内的资本市场进行金融合作。

“这次INmune Bio在纳斯达克上市,有大约30%的投资者来自中国大陆。”

“中国的医疗机构正非常主动地寻找美国一线的高质量科技项目。很多时候,他们更倾向于早期的研发项目,因为成本相对较低,”郭易介绍道。而像万通证券这样的金融机构通过授权将相关技术引入中国,连通美国的生物医疗企业与国内的医疗机构,向食药总局申请进行药品临床试验,并最终与合作机构进行销售。“在中国的金融市场上,这样的合作是非常常见的。”

泰西称,考虑到语言障碍和中美两国医疗体系的巨大差异,INmune Bio暂无计划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因此,与华裔企业合作是其最佳选择,也是它的发展策略。在INmune Bio的官方网站上,所有内容均有特别面向中国大陆投资者的简体中文版本。

INmune Bio今年2月4日登陆纳斯达克市场,截至当地时间4月9日,其股票价格已从每股8美元的发行价升至每股10.44美元,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中上涨逾30%。

泰西说:“我认为股价的上涨意味着人们开始了解我们的研发项目和意图,也希望他们认为我们是有发展前景的。但最终我们需要向投资者发布临床试验数据,这才是股价的真正支柱。只要我们向患者提供的药品是有效的,自然会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INmune Bio与万通证券9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举行了收市敲钟仪式,以庆祝前者的成功上市和双方的合作成果。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