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正收益产品占比9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4:1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4月11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11日发布报告称,一季度,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指数收益率为18.47%,在八大私募策略指数中排名第一,其中正收益产品占比接近94%,创最近三年来最佳季度表现。

从基金风格来看,一季度,大盘价值因子继续维持较高比例,而小盘风格上升较为明显。行业风格方面,中证金融和中证消费行业,继续有着较为明显的偏好。一季度进攻型产品和攻守兼备型产品占比明显有所提升。

在正收益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中,涨幅在20%以上的占比高达43.73%,大部分产品收益率位于0%至20%之间,占比为50.31%即大部分产品的收益率是跑输同期市场指数的。另外还有364只产品收益率超过50%。

从结果来看,一季度股票策略收益率的均值和中位数分别为20.29%和17.90%,即意味着高收益率的产品数量比较多,其中最高收益率为431.67%。

展望二季度,报告称,在市场估值已经得到部分修复的情况下,市场上涨空间的预期大幅缩窄。考虑到美股已经逼近前高,以及大部分利好预期得到市场提前反应的情况下,预计市场二季度先调整后上涨的概率偏大。市场赚钱效应相比于一季度应该会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市场将会出现较大程度的分化,市场的风格将会有所切换,业绩将会成为行情的主导线,整体建议关注业绩拐点+高成长的个股为主。私募基金配置方面,建议关注擅长做震荡市的基金,挑选进攻能力较强的产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