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指数】嘉实推出基本面50ETF 前瞻布局Smart Beta类ETF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6:4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 伴随2019年以来股市行情渐入佳境,ETF热度不减,Smart Beta类的ETF正成为头部公司竞技的主要赛道。在嘉实基本面50这只中国首只基本面类Smart Beta指数产品成功运作基础上,嘉实日前又前瞻性地推出首只基本面50ETF——嘉实基本面50ETF(认购代码:512753,交易代码:512750)。公告显示,嘉实基本面50ETF目前已经启动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

嘉实基金Smart Beta及量化投资体系首席投资官杨宇指出,Smart Beta是兼顾了主动投资和被动指数管理优势的产品类型,运用指数投资的方式,将有效的主动管理投资逻辑和思想提炼成透明的选股模型,以期获得长期的超额收益。相比于传统主动股票投资,Smart Beta策略具有低费率、风格稳定、容量大、策略透明等优势。由Smart Beta策略衍生的ETF基金产品可以成为更细分而优质的底层工具,是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部件。

在国内市场还未熟知Smart Beta之时,嘉实就和美国的锐联公司合作,2009年发行了国内第一个基本面指数的基金——嘉实基本面50指数,在2011年又发行了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据WIND数据统计,嘉实基本面50 A截至去年底,近5年收益率116.41%,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位;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该基金荣获晨星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截至2019年4月9日业绩也达46.33%,也被晨星评为五年期五星基金。

2019年恰逢嘉实基金成立20周年,嘉实“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3.0版内核,并基于此形成主动股票投资、固定收益投资、Smart Beta和量化投资、海外投资等主要投资能力。此次嘉实又推出嘉实基本面50ETF,在进一步完善嘉实指数基金产品线、提升Smart Beta战斗力的同时,也将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资产配置工具。

嘉实基本面50ETF所跟踪的基本面50指数综合考虑4大基本面指标:股息、净资产、营业收入和现金流来衡量公司内在基本面投资价值,从中挑出沪深两市基本面价值最大的50家上市公司作为样本;此外基本面50低估值优势明显,股息率高,符合投资者偏好。整体看来,基本面50指数具有分红高+估值低+基本面价值投资三大优势。WIND统计,基本面50全收益指数过去5年(2013/12/31-2018/12/31)累计收益率138%,年化收益率高达19%,适宜作为ETF及指数基金跟踪标的。

作为国内最早的沪深300指数基金、首批沪深300ETF基金以及首只基本面类Smart Beta指数基金的管理人,嘉实基金在指数投资领域已形成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拥有卓越的指数投资运作经验,屡获权威机构认可。初步统计,截至2018年底,在被誉为基金业“奥斯卡”的金牛奖评选中,嘉实指数团队及其所管理的指数基金在过去十年连续获得14座金牛奖,其中六度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是业内获金牛奖次数最多的指数团队。嘉实基金20年的投研深厚积淀,以及金牛基金公司投资团队掌舵,也将为嘉实基本面50ETF稳健运行提供全面支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