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要求绿色环保类基金强化信息披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8:5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香港4月11日电(记者张欢) 香港证监会11日公布一项监管新规,要求香港证监会认可的绿色基金或环境、社会及管治基金加强信息披露。

此项指引是香港证监会绿色金融发展框架下的一项监管举措,旨在向香港证监会认可的单位信托及互惠基金的管理公司提供指引,以便基金管理公司披露和申报与环保相关的投资产品。

此前,香港证监会对以气候、环保、环境或可持续发展作为投资重点的认可基金进行了评估,发现大部分基金没有具体披露基金经理在投资过程中如何将环境、社会及管治因素与选择准则结合。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11日公布的监管指引向资产管理公司传达了一个重要信息,即资产管理公司不应该只是宣称会考虑环境、社会及管治因素,却不向投资者表明如何付诸实行。同时,这项监管措施也表明了香港证监会致力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国际绿色金融中心。

在11日公布的新规中,香港证监会提供了指引将现行的《单位信托及互惠基金守则》和披露规定应用于绿色或环境、社会及管治基金,并提供指引收窄披露的差异性,以提高种类相近的绿色环保类基金披露的可比性和透明度。

香港证监会明确,鉴于绿色或环境、社会及管治的投资环境持续演变,香港会留意本地和国际市场的监管发展,可能会针对此类型基金提供进一步的监管指引或增加额外规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