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零售王俊杰:智慧零售最大的优势就是持续的技术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0:1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日前,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俊杰在2019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上表示,苏宁智慧零售最大的优势就是持续的技术创新。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苏宁科技研发费用同比增长80.81%,研发人员数量同比增长52.57%,研发人员总数突破1万人。

在谈到科技是如何与产业、业务的着眼点结合时,王俊杰直言,“苏宁的业态体系在零售企业里可以称为最复杂的,国内和国外都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29年的过程与演进就是苏宁最大的方法论”。

目前,整个零售行业正处于场景互联网发展的起步期,拥有巨大线下优势的苏宁已经抢占了发展先机。借助“两大两小多专”的智慧零售场景入口,苏宁未来的零售道路非常清晰,王俊杰指出,“未来零售就是智慧零售”。

据了解,苏宁科技集团于2018年成立,重点聚焦用户需求的深层次满足、全流程用户体验优化、供应链运作效率提升、全场景运营能力落地以及企业内部组织效率提升等工作。2019年,苏宁科技以“开放共融”的思想,面向全行业开放共享。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