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股指有所企稳 养殖股和电力股延续强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5:2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罗浩)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12日维持近期震荡整理的走势,但与本周前4个交易日相比,股指12日的振幅明显收窄。沪指和创业板指日线均收出阳线,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股指有所企稳。不过,从周线来看,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均回吐上周涨幅,周线级别的调整是否结束尚待确认。从盘面上看,近期表现较好的养殖业股和电力股延续强势,汽车股则有所分化。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前期热门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两市跌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多。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88.63点,跌幅0.04%,成交额约2889亿元;深证成指报10132.34点,跌幅0.26%,成交额约3682亿元;创业板指1695.73报点,涨幅0.27%,成交额约98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显著萎缩。沪股通单日净流入2.78亿元,深股通单日净流出2.08亿元。

盘面热点

养殖业、电力、保险等板块在行业指数中涨幅居前,生物制品、中药、旅游等板块在行业指数中跌幅居前;知识产权、氢能源、生态农业等板块在概念指数中涨幅居前,工业大麻、透明工厂、分散染料等板块在概念指数中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源达投顾:12日市场以整理为主,大盘虽有抵抗,但力度较弱,对于指数,现在就断定持续大跌过于武断,下周仍有反击机会。当前形势来看,短线回调,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仍可保持乐观态度。任何市场走牛都是波浪式前进模式,中间经历必要的休整稳固之后,有望再度扬帆起航,重拾升势。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科技股布局机会,氢燃料电池的优质个股发掘,此二者具备较强确定性预期。对近期持续大涨的个股逢高减仓为主,待回到合理位置再二度布局。

巨丰投顾:自3288点以来,沪指已连续调整4个交易日,12日尾盘展开反弹止跌回升。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继续关注底部绩优股。

消息面上

国家版权局:图片版权保护将纳入“剑网2019”专项行动

近日,“黑洞图片”版权问题引发关注。国家版权局重视图片版权保护,依法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国家版权局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国家能源局:先行开展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建设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12日发布的《关于报送2019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的通知》指出,先行开展一批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按照要求,在组织电网企业论证并落实拟新建平价上网项目电力送出和消纳条件基础上,先行确定一批2019年度可开工建设的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含低价上网项目、分布式市场化交易项目),于4月25日前向能源局报送第一批项目名单。

农业农村部:加强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监管

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监管工作的通知》指出,强制免疫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加强辖区内疫苗生产企业监管,抓好疫苗生产供应工作。各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会同财政等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强制免疫疫苗招标采购管理,规范疫苗供应。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