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提起首例退市公司支持诉讼 涉及退市昆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8:5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刘玉龙) 记者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获悉,投服中心近日提起首单退市公司支持诉讼,涉及退市昆机(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该案已获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投服中心12日发布的消息显示,4月4日,投服中心指派公益律师张晏维(上海联合律师事务所)作为诉讼代理人,支持投资者赵某向退市昆机、沈机集团提起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诉讼,请求法院判决被告赔偿投资损失9万余元。

2017年3月20日,退市昆机公告披露以前年度涉嫌财务违规后,股票连续7个跌停,股价从9元左右一路下跌。2018年5月30日退市整理期间,15个“一字跌停”,2018年7月13日摘牌时股价仅为1.47元,投资者面临巨大损失。

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投服中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首次向退市公司提起支持诉讼,不仅仅是维护委托投资者的利益,而且有利于探索完善退市公司投资者赔偿救济渠道和机制。

投服中心发布的消息显示,目前,累计支持诉讼17起,股东诉讼1起。其中,结案5起,217名投资者获赔金额946万元;在审案件13起,适格投资者568名,诉求金额9233万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