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国际金融公司在绿色金融领域加强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3日08:3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4月13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12日公布,当日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加强绿色及可持续金融领域的合作达成协议,并确认2020年初在香港合办国际金融公司第六届“气候商业论坛”。此次合作是金管局推动香港绿色金融发展的又一项新举措。

国际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勒奥鲁表示,这次合作延续了国际金融公司与香港金管局作为机构投资者的伙伴关系,利于国际金融公司分享在发展中市场投资的专业积累,国际金融公司期待与香港金管局携手促进新兴市场的绿色增长。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与国际金融公司相同,金管局致力支持负责任投资和绿色金融,着重为投资带来长远可持续价值。一直以来,国际金融公司也是金管局在新兴市场信贷投资的可靠伙伴,所以香港很高兴此次与国际金融公司达成进一步合作的协议。

据金管局介绍,2020年初在香港举行的第六届“气候商业论坛”将汇聚全球政策制定者和金融业界人士,探讨新兴市场日益增长的气候商业投资机遇。这次金管局与国际金融公司合办论坛,也是双方合力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国际绿色金融枢纽的行动。

12日,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还与国际金融公司达成了框架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基建领域的融资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