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打造网上丝路新高地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4月13日13:52分类:产业经济

11日,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开幕,吸引了国内24个省(市、区)以及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巴西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32家企业参展。

“丝路电商”汇聚,打造网上丝路新高地。近年来,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发展“丝路电商”,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2016年以来,中国已与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等多个国家签署电子商务合作备忘录并建立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合作伙伴遍及五大洲,“丝路电商”成为经贸合作新渠道和新亮点。

博览会吸引了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商企业前来参展参会。Shopee、Lazada作为东南亚两大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将展示主打业务板块。其中,Shopee去年已与义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平台专区、跨境物流集货仓、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跨境大咖”咸集,共建跨境电商新生态。跨境电商蓬勃发展,已成为我国外贸创新发展的新亮点、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创新创业的新平台。义乌是“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货营销中心、跨境电子商务高地”。去年,成功获批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博览会上,来自德国、法国、美国、巴西、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哥伦比亚等国家和国内24个省(市、区)的知名电商平台、跨境电商企业、数字商务、智能产品企业携带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新设备积极参展对接,现场还将开通跨境平台入驻绿色通道。全球电商领域专家学者还共同探讨了“数字贸易”引领下未来电商发展的新路径。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由商务部工信部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自1999年至今,电商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七届。以“数字贸易新时代 电子商务新机遇”为主题,旨在推动电子商务的国际间交流,促进中国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创新发展。(记者屈凌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