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机构对Bounty公司出售母婴信息数据行为处以40万英镑罚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3日17:3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伦敦4月13日(记者 孙晓玲)英国数据监管机构信息专员办公室(ICO)表示,英国数百万新妈妈及其婴儿的个人信息,被Bounty公司非法出售。监管机构将向Bounty公司处以40万英镑(约合350万人民币)的罚款。

在10个月的时间里,Bounty与39个不同的信用和营销团队分享了数百万条记录。个别记录经常出售给多个客户,在某些情况下出售高达17次。信息专员办公室表示,高度敏感的信息包括婴儿的出生日期、性别和地址,以及新生儿父母的相关详细信息。

Bounty公司在英国的产科病房中是一个熟悉的名字。自1959年以来,该公司一直为孕妇和新声儿父母提供婴儿用品袋等相关产品。

信息专员办公室调查部主任史蒂夫.埃克斯利(Steve Eckersley)表示,“对于数以百万计的人来说,在没有得到同意的情况下,他们的个人数据被出售给大量组织。”

埃克斯利称,“数据共享是当下商业模式的常见手段,Bounty的行为明显出于经济利益的驱动,这种数据出售给许多人带来了痛苦。”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