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4.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08:4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深圳4月15日电(记者李晓玲 王丰)致力于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深圳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4.2%。

在14日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披露了上述数据。他说,正是因为一批又一批来自国内外的优秀人才不断汇聚和创新创业,深圳地区生产总值从1979年的1.96亿元,增至2018年的2.4万亿元,年均增长22.4%,迅速从一个边陲县城建设成为一座创新型国际化城市,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精彩缩影。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圳以创新主导,把人才优先发展作为核心战略,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市认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近1.3万人,各类人才总量达548万人,占当地人口的1/4。

从去年起,深圳市每年安排不少于30%的财政科技专项经费用于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积极争取和布局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大科学装置,为一流人才的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搭建更好的平台。

近年来,深圳市以重大科研平台聚才,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推进前海开发建设,加快规划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光明科学城和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通过依法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国内外同行专家主审制,成立了全国首家天使投资引导母基金,助力初创型企业成长,更好地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