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股上涨助东京股市时隔4个多月重返220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5:4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4月15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由于上个交易日美国股市收高以及外汇市场日元走弱,东京股市日经指数15日收出三连阳,并且时隔4个多月重返22000点大关。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美国金融大鳄摩根大通集团披露了良好的决算业绩,市场对美国经济减速的担忧有所减退,美国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受此影响,东京股市15日高开,日元对美元维持接近112:1的相对弱势也推高了股市。

另外,中国最新发布的外贸数据显示出口坚挺,市场对中国经济复苏的期待增强,也成为市场做多的材料。海运、机械等对经济形势敏感的股票,保险、银行等金融股上涨明显。日经225指数盘中一度上涨340点,收盘上涨298.55点,收于22169.11点,自2018年12月4日以来再次站上22000点大关,涨幅1.37%。

东证股票价格指数(TOPIX)当天上涨22.53点,收于1627.93点,涨幅1.40%。

当天东证33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其中,矿业、仓储运输、保险业、机械、非铁金属、海运业等10个板块涨幅超过2%。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