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将在汾阳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7:26分类:区域经济

4月15日,根据山西省吕梁市发布的信息,“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将于4月28日至30日在吕梁汾阳市举行。

本届展会将以“创新发展、开放合作”为主题,集中展示吕梁特色优质农产品、功能食品与特色小吃,打造“吕梁红枣”“吕梁核桃”“吕梁杂粮”“吕梁沙棘”“吕梁蜂蜜”“吕粮山猪”“吕梁牛肉”“吕梁土豆”“吕梁白酒”等一批名特优功能食品知名品牌,搭建特色农产品投资贸易平台。

据了解,展会总规模2万平方米,室内、室外展区各1万平方米。室内展区共设核桃展区、红枣展区、杂粮展区、马铃薯展区、畜产品展区、中药材展区、食用菌展区、酒类展区、功能饮品展区、农业新技术新产品展区、互联网+农业展区、花卉展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展区和其他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工艺品)等14大板块。室外展区分为美食品鉴展示区和现代农业装备展示区。

吕梁市是著名的小杂粮、红枣、核桃、马铃薯生产基地。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介绍,目前全市小杂粮年产达1.8亿公斤,年产红枣3亿公斤、核桃5000万公斤。全市马铃薯种植面积100万亩,形成了“土豆种植—土豆—土豆花—土豆宴”的全产业链。

吕梁市还将白酒产业作为经济转型的“推进器”。今年8月21日,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将亮相汾阳,9月19日,汾阳还将举办第三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白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