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港股15日跌0.33% 分析称短期市场下降空间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9:1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香港4月15日电(记者 李滨彬)香港恒生指数15日跌99.04点,跌幅0.33%,收报29810.72点。全日主板成交1099.97亿港元。

恒生指数在高开近1%后,一路走低最终收跌0.33%。恒指在上周二突破3万点之后,出现明显回调,港股全周基本持平;A股上周也是先涨后跌,但跌幅较大,整体下跌2%。

板块方面,保险股表现稍好;恒指成份股中,银行、保险普遍略有上升。行业方面,金融股表现强劲,新华保险上涨3.47%,中金公司上涨2.52%,渣打集团上涨2.45%,中国太平上涨2.22%。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跌1.42%,收报388.20港元;香港交易所跌0.79%,收报274.40港元;中国移动跌0.58%,收报76.55港元;汇丰控股涨0.29%,收报67.10港元。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公布,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好过市场预期的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多增5777亿元人民币。受该消息带动,内银股走势良好。

虽然上月内地新增贷款远胜预期,但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相信内银股的估值短期内难以大幅上调,即使贷款重拾增长动力,仍难表示内银2019年息差将有望改善,毕竟目前人民银行多项措施压低融资利率,2019年内银股息差仍充满挑战。 加上资产质量能否于首季改善仍是未知之数,市场目前普遍预料内银2019年不良贷款难以出现双降趋势,故目前内银股即使估值便宜,短线股价也难以跑羸大市。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港股15日的走势令人失望,投资者心态明显偏向谨慎,可能与港股已有一定累积升幅,投资者不愿追高有关。但考虑到经济的基本面较预期为佳,短期大市也难有太大下跌空间。 工银国际策略分析师刘佳骥分析,上周两地市场表现较弱,主要原因是之前上涨过快,均有获利回吐的压力,下跌较多主要也是之前涨幅较多的板块与股票;加上3月CPI高于预期,使得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调整,成为市场下行的催化剂。不过,工银国际对于两地市场仍较为乐观,市场的驱动力量已经开始换档,从之前的流动性为主,转为基本面的驱动。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