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和温州城轨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09:0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4月16日电(记者有之炘)15日起,温州市民可以使用“温州轨道”APP中的乘车码,直接扫码乘坐上海地铁。同样,上海市民也可凭借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APP,除在上海本地、杭州、宁波使用外,还可以直接用二维码乘坐温州轨道交通S1线以及后期陆续开通的其他线路。

记者15日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获悉,上海和温州城轨二维码正式实现互联互通,温州成为继“沪杭甬”之后,长三角地区第四个实现互联互通的城市。预计4月底前,“沪杭甬温”四城之间将实现互联互通,进一步推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届时,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四座城市的市民去往其中任何一座城市都将体会到如同在本地乘车刷码的便利。

随着上海超大规模轨交网络持续发展,上海城市轨交的总客流不断攀升。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4.9%,3月份以来的工作日日均客流已超过1220万人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