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将加大互联网烟草营销监管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09:2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记者侠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5日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烟草营销数据监测结果。数据显示,烟草营销信息在我国互联网平台上大量存在,女性及青年群体正成为主要传播对象。对此,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互联网烟草营销监管力度。

据介绍,2018年1月至6月,监测平台共抓取烟草广告和促销相关信息51892条、烟草新闻7289条、烟民讨论47304条。在烟草广告和促销相关信息中,烟草代理商销售信息最多,占比76.13%。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曾晓芃说,从微博抓取的烟草广告和促销相关信息占比较高,微博用户以年轻群体为主。此外,一些主要面对女性用户的导购分享平台上也存在大量烟草营销信息。“可见女性及青年群体正成为烟草营销信息的主要传播对象。”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发布烟草广告。禁止向未成年人发送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也规定禁止利用互联网发布烟草的广告。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未来将继续开展互联网烟草营销状况监测,深度挖掘监测数据,收集典型案例,定期公布监测结果;同时,加强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对涉嫌违反广告法的案件将提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