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苹果意外和解 高通飙涨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03:5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今日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庭审中,苹果(AAPL.O)与高通(QCOM.O)终于就一年多以来的专利纠纷,双方达成为期六年的许可协议,自2019年4月1日起生效,并结束所有的诉讼案件,包括与苹果制造商的案件。

高通短线飙升,涨幅扩大至近14%,费城半导体指数也因此飙升,目前涨2.44%,创纪录新高。苹果股价先短线下挫,后短线上扬0.36%。

高通称,与苹果达成的协议包括苹果对高通的赔款。还与苹果达成了一项为期六年的许可协议,自2019年4月1日起生效。

2018年11月,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他认为两家公司即将达成和解。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随后反驳称,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苹果从未就和解问题进行过讨论。

这场复杂的法律大战围绕着现代芯片展开,自2016年以来,这场官司在世界各地的法庭上愈演愈烈。多年来,苹果一直从高通购买调制解调器芯片,但对高通的价格以及要求任何使用其芯片的公司也必须为其专利支付许可费感到不满。苹果在此前FTC的一次审判中表示,2018年发布的新款iPhone使用的是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

苹果称,高通滥用了其作为手机技术唯一供应商的地位,高通则称,苹果拒绝支付两家公司敲定的使用费协议的一部分。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