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只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13:1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4月17日电(记者高少华)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17日于上海举行的“第五届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上表示,汽车产业正在把ICT技术定位为新的主导性汽车技术,面对这一轮历史性产业变革,华为明确自己的战略选择是“华为不造车,将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致力于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

徐直军认为,随着汽车产业与ICT产业的深度融合,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正在成为人类社会新的革命性发展引擎,其影响远远超出两个行业本身。在他看来,未来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将出现五大趋势:智能网联汽车要成为持续创造价值的平台;消费者将从拥有汽车转变为拥有+出行服务;车内娱乐系统与智能终端的产业链和生态相融合;技术加劲上将从总线+分散控制到分布式网络+域控制器;安全挑战将更加突出,要打造可信智能网联电动汽车。

据徐直军介绍,目前华为的汽车数字化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几部分,一是华为基于三十多年来在ICT领域的积累,并继续聚焦ICT技术,为汽车企业提供基于MDC(移动数据中心)的车载计算平台和智能驾驶子系统解决方案;二是基于华为云的自动驾驶(训练,仿真,测试)云服务Octopus;三是4G/5G车载移动通信模块和T-BOX及车载网络;四是HUAWEI HiCar人-车-家 全场景无缝互联解决方案。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