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田渭东:经济数据超预期 市场做空能量衰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15:3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题:经济数据超预期 市场做空能量衰减

作者: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

在经历了16日大幅上涨后,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承受到短线获利抛盘打压,沪深两市指数在大幅震荡中继续小幅走高。在3280点附近,市场分歧加大,大盘上下反复震荡。17日公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投资、零售、工业增加值以及GDP等数据的增速均超过市场预期,意味着国家通过积极财政政策及对实体经济的金融刺激措施,正在逐步见效。两市涨跌家数比为8:5,显示市场信心仍然比较高,担忧经济下滑而卖出的市场做空能量逐步衰减。

未来一季报的业绩将会大量公布,由于年初已经预告了商誉减值等地雷股信息,市场早已经承受了考验,提前消化反应了悲观预期。进入5月,市场预期逐步升高,社保缴费比例降低,将极大提升企业业绩预期以及投资经营动力。MSCI预期提高全球新兴市场纳入A股因子。与此同时,社保、养老及保险金账户会加大对A股的投入。这些市场预期仍将推动A股继续震荡上行。未来市场策略方面,继续关注低估值行业龙头的估值提升,继续关注新经济提升预期受益的智能感应、强周期龙头、银行、保险及券商等相关板块。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