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应县陶瓷外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0:1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4月18日电(武海珠 白赟)在4月17日举行的2019山西·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上,20个招商引资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其中,高档烤花陶瓷生产线、陶瓷花纸生产线等8个招商引资项目落户应县,总投资超16亿元。

应县位于山西省北部、朔州市东端,因境内现存的中国最高最古的木构塔式建筑——佛宫寺释迦塔驰名中外。近年来,应县加快经济转型步伐,努力打造重要陶瓷生产基地。目前,应县陶瓷产品已销往国内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武汉等国内各大城市,以及欧美及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应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裕介绍,应县陶瓷产业已形成日用瓷、建筑瓷、出口工艺瓷齐头并进的新格局,产品覆盖了60多个系列、2000多个品种。应县陶瓷产业发展具有原料富集、能源供应、人力资源、园区聚集与政策叠加等5大优势。

应县高岭土、石英、粘土、瓷石等陶瓷原料品种多、储量大。周边煤炭储量丰富、质优价廉,具有良好的能源供应优势。近年来,应县不断加大陶瓷新产品研发、品牌创建和人才培养力度。目前,全县陶瓷企业拥有省市级陶瓷技术研发中心13个,中级以上技术人才489人,熟练工人1.3万多人,拥有省级以上著名品牌、著名商标15个。

2019年1月,以日用陶瓷、建筑陶瓷为主导发展产业的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丁裕介绍,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同时,引进煤制气、练泥、模具、烤花、彩印包装等要素生产企业,集中建设陶瓷产品展厅,为陶瓷企业提供全要素的专业化服务,充分发挥园区集聚承载功能。通过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将应县打造成全国日用陶瓷外贸基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