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个国家规模化生物天然气试点项目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1:1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4月18日电(彭秀春 董慧欣)4月16日,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日产2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试点项目投产点火仪式在原平市举行,这是山西省首个国家规模化生物天然气试点项目,将实现对农业农村废弃物的清洁高效开发利用。

据了解,这一项目由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生物质能开发利用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神沐新能源公司承载实施,总投资1.4亿元。这个项目每年可消纳10万至20万亩农作物秸秆或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10万至15万吨,生产沼气1400万立方米、优质天然气700余万立方米、高效有机肥4万余吨、气肥600万立方米,可创造销售收入79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800余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300余人,减少碳排放1.2万吨、粉尘污染9000吨。

项目采用的原料预处理、厌氧发酵、控制系统等核心工艺,来自全球沼气领域领先企业德国恩威泰科公司。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生物质能公司下一步将联合德国恩威泰科公司建设生物质能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在山西省推广复制生物质能项目,培育打造生物质能开发利用及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强说,生物质能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有利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目前公司在全省规划布局了21个生物质能项目,年内再开工建设5至8个项目,力争到2022年实现收入14亿元,利润总额1.68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