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未来一段时间境外资本有序净流入境内证券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5:3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王都鹏 吴雨)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8日表示,2019年一季度,境外机构净买入债券和上市股票的金额分别是95亿美元和194亿美元。未来一段时间,境内证券市场对外开放仍会主要表现为境外资本有序净流入。

王春英说,目前,在中国的债券和股票市场中,外资持有比重仍然比较低,在两个市场的占比都只有2%至3%左右,这个水平不仅明显低于发达国家,也低于一些主要的新兴市场国家。所以,未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国还会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

从国内市场纳入国际主流指数的安排看,这个过程是一个渐进、稳定的过程,它的相关影响也是平稳的。比如说,股票纳入MSCI指数,纳入因子从2.5%、5%、10%、15%到20%,是一个有序的过程。当然,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稳步推进,也会使得整体的跨境资本流动保持均衡发展。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