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刺 房地产板块领涨标普500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05:2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 纽约4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3月份零售业数据强劲和多家上市公司业绩超出预期刺激投资者乐观情绪,18日纽约三大股指早盘高开,盘中因4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低于预期下探,随后盘整上行,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0.00点,收于26559.54点,涨幅为0.4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58点,收于2905.03点,涨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8点,收于7998.06点,涨幅为0.0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七涨四跌,工业板块、房地产板块、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11%、0.75%、0.28%和0.14%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金融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下跌了0.53%、0.24%、0.05%和0.04%。

市场研究机构The Earnings Scout首席执行官Nick Raich表示,目前已经公布的一季度经营业绩比此前担心的要好。尽管今年一季度企业盈利增幅目前仅为5.6%,显著低于2018年第四季度21.02%的业绩增幅,但仍然实现了增长,而非几周之前很多人担心的负增长。

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8日已经有18%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公布了一季度业绩,其中78%的企业每股盈利超出近5年平均水平,有53%的企业营业收入超出近5年平均水平。

美国劳工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9.2万人,低于前一周的19.7万人和市场预期的20.6万人。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零售和食品服务行业销售额为5141亿美元,环比增长1.6%,创下2017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好于市场预期的0.8%和2月份0.2%的下滑。

市场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Economics)高级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最新的零售业销售数据略微使近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更加积极,投资者因经济没有出现断崖式下跌而感到安心。他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在今后几个季度将降至2%潜在经济增速以下。

当日公布的4月份费城联储银行商业景气指数为8.5,低于市场预期的10.2和3月份的13.7。

IHS马基特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综合产出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8,降至31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3月份数据和市场预期均为54.3。其中,服务业商业活动指数降至25个月以来新低的52.9,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保持不变,制造业产出指数则从3月的51.3反弹至52.4。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制造业和贸易库存为20174亿美元,环比增加0.3%,低于上月的0.9%增幅,但符合市场预期。

个股方面,旅行者保险公司1季度实现2.99美元每股盈利,高于市场预期的2.42美元,当季营业收入增加了76.71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71.13亿美元。

工业企业霍尼韦尔一季度实现1.92美元的美股盈利和89亿美元的营业额,分别高于市场预期的1.83美元和86亿美元。当日,霍尼韦尔股价上涨了3.78%,收于每股169.04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联合健康集团、旅行者保险公司、麦当劳和美国运通分别以2.26%、2.25%、1.72%和1.71%的涨幅领涨,辉瑞制药、默克制药和高盛集团则分别下跌了1.25%、0.99%和0.96%。

19日因逢传统假日,美国股市将休市一天。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