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双凤经开区:招大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08:4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4月19日电  近年来,合肥双凤经济开发区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关键作用。据了解,双凤经济开发区曾获得2018年合肥市“招商引资工作优秀等次单位”、“招商引资工作优秀等次集体”两项表彰。

招名商 补短板 项目质量大幅提升

2018年,双凤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年签约项目10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1-5亿元项目7个。

双凤经济开发区把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补短板的重要抓手。2018年3月,合肥宝湾国际物流配送中心举行开园仪式,物流配送中心将整合线上交易平台和线下优质仓储资源,促进合肥北城物流服务业的集约化发展;作为首个“亚洲一号”项目,投资30亿元的京东安徽电子商务产业园,2018年一期投入运营;2018年10月,北城万达广场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双凤经济开发区将迎来一次商圈、城市品位、区域价值的跳跃式升级。

建平台 抓管理 储备项目后劲充足

“进一步加强委托招商,大力引入专业团队代理招商。”按照创新推进招商引资要求,双凤经济开发区积极引进平台型项目。

2018年11月,中南高科·合肥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定位于高端智能生态创新产业园区,可容纳100余家企业入驻,建成后将推动双凤经济开发区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样作为平台型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凤之巢产业小镇,定位于打造智能制造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投资2.5亿元的双凤智谷项目,将建设高层建筑厂房、多层建筑厂房、科创实验楼及配套人才公寓等,主要用于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资45亿元的人和·中国空气净化产业城项目,将借鉴工业4.0的理念,整合国内精密钣金制造、空气净化上下游产业链,建设智能工厂、国家级空气净化生活体验中心、安徽最完善的制造业联合中心。

优服务 强功能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双凤经济开发区在招商引资中,围绕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全力落实安徽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0条。为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双凤经济开发区通过完善道路管网,配齐公共设施,做优园区环境,不断增强园区承载力。   

截至2018年末,双凤经济开发区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3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个,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1个,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研发机构91个,省、市级示范企业56家,中国驰名商标4个,安徽省著名商标31个,安徽省名牌产品17个,安徽省质量奖10个。(刘明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