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整理微跌0.08% 热点板块反复切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1:5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罗浩)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19日基本平开,早盘延续前两个交易日震荡整理的格局,但振幅略有扩大。从盘面上看,近期并无新增热点,涨幅较大和跌幅较大的板块相互之间频繁切换,近期追涨杀跌可能造成较大亏损。

截至早盘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247.64点,跌幅0.08%,成交额约1820亿元;深证成指报10283.24点,跌幅0.04%,成交额约2292亿元;创业板指报1704.16点,跌幅0.02%,成交额约6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同期有所萎缩。

盘面热点

汽车整车、证券、保险等板块在行业指数中涨幅居前,国防军工、服装家纺、养殖业等板块在行业指数中跌幅居前;石墨烯、细胞免疫、无人驾驶等板块在概念业指数中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分散染料、国产航母等板块在概念指数中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源达投顾:19日沪指早盘小幅冲高回落,市场氛围尚可。19日是期指交割日,也是所谓的“419魔咒日”,基于这些影响,大盘的走势存在市场情绪上的阴霾。而且18日午后指数也有所回落,不过大盘回落没有放量,这说明市场资金并没有出现恐慌现象。而且从走势上来看,多条均线上行,为指数保驾护航。下周大盘大概率仍是震荡回调的走势,即使向下继续回踩,3100点附近的缺口有多条均线支撑,只要这个缺口不回补,那么大盘还是强势市场,进行的只是“慢牛”行情的回调阶段。

巨丰投顾:19日早间金融股企稳,强势股退潮,市场量能不济,仍难以形成突破,预计市场短期仍将调整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继续关注5G、氢燃料电池、猪肉等确定性较强的品种。

消息面上

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办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

据国家能源局4月19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在各省(区)申报光伏扶贫项目的基础上,经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联合审核,现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本次共下达15个省(区)、165个县光伏扶贫项目,共396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以下简称电站),总装机规模1673017.43千瓦,帮扶对象为38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3017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二、加强电站建设运维管理。三、建立建设进度月报制度。四、完善项目组织管理。五、明确项目建设时限。六、做好已建项目信息报送。

国家能源局:各地6月底前完成2019年至2021年风电清洁供暖发展规划

国家能源局官网4月19日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供暖相关电力交易机制扩大风电供暖应用的通知。文件要求,做好风电清洁供暖试点工作总结和发展规划工作,做好风电清洁供暖技术论证工作,研究完善风电供暖项目投资运营机制,完善风电供暖的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做好风电清洁供暖组织协调和建设管理工作等。其中,文件要求各地在2019年6月底前完成各地区2019年至2021年的风电清洁供暖发展规划。鼓励风电企业与清洁供暖电力用户进行电力直接交易,交易价格由风电企业与用户自主协商或者竞价的方式确定。

中国正制定软件产业发展顶层设计文件 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在18日举行的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启动会暨学术论坛上,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央高层对软件技术的进步和软件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2019年2月份,中国起草了一份关于软件的发展战略和行动计划,这一软件产业顶层设计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出台。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