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机器人在苏州漕湖开发区打造未来科技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3:4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南京4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 由国内机器人产业龙头企业新松机器人打造的未来科技城项目近日在苏州相城漕湖开发区开工奠基。项目建设期两年,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产品研发与制造,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

新松机器人(苏州)未来科技城项目,将打造集智能制造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机器人产业科研创新基地、机器人装备及零部件生产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机器人产城融合服务基地为一体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项目首期投资约12亿元。

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曲道奎说,未来科技城建成后,有望在中国长三角地区形成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全产业链集群,带动周边企业产业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和能力、实现技术创新与集约化发展。

“新松机器人未来科技城的落地,将释放新松的品牌、技术、人才和管理等优势,形成强烈的示范引领作用。”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泉荣说,这一项目将成为苏州相城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标杆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据悉,2017年8月16日,新松机器人(苏州)未来科技城项目签约落户苏州相城;2018年6月8日,新松机器人位于苏州高铁新城的苏州机器人展示体验中心启用,这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机器人主题展览展示中心之一。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