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宽幅震荡 石墨烯概念股掀涨停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5:2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王媛媛) 沪深两市19日全天整体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早盘两市接近平开,盘初三大股指在保险、券商板块的带领下快速冲高,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1%创14个月新高,随后两市跳水翻绿,午后指数逐步走强,最终集体以红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70.80点,涨0.63%,成交额3151亿元;深成指收报10418.24点,涨1.27%,成交额4053亿元;创业板收报1715.80点,涨0.66%,成交额1099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石墨烯有助加速燃料电池商用化,概念股掀涨停潮,此外,煤炭开采、汽车、工业大麻、保险、山西、家电、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养鸡、国产航母、自由贸易港、种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A股估值接近2016年来均值,处于2005年以来30-40%分位,风险溢价回到三年均值水平。具体来看,目前全部A股PE(TTM,下同)为18.1倍,2016年以来均值为18.9倍;全部A股PB(LF,下同)为1.82倍,2016年以来均值为1.93倍。风险溢价率2005年以来均值为1.7%,2016年以来均值为2.1%,今年1月4日上证综指2440点时市场风险溢价高达4.5%,最新值为2.2%。目前牛市第一阶段市场估值、情绪修复已到一定程度,牛市第二阶段全面爆发期需要等待企业盈利见底企稳。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沪指短线围绕325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700点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水泥建材,家电以及汽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上海:促进顶级电竞赛事项目落地 抓好电竞运动员注册制试点

19日,上海《关于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方案》正式对外发布,方案提出,在文化旅游消费方面,为新兴的“电竞”消费勾画了蓝图,“促进顶级电竞赛事项目落地,推动电竞场馆合理布局,抓好电竞运动员注册制试点,支持举办高水平电竞赛事”。

招行、光大同时获批“理财子公司”

除光大银行外,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也同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此前4月18日,光大银行公告,银保监会同意该行出资50亿元筹建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另外,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均已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国家能源局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 总装机规模167.3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通知,本次共下达15个省(区)、165个县光伏扶贫项目,共396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规模167.3万千瓦,帮扶对象为38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3017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本次下达的光伏扶贫项目原则上应在2019年底前全容量建成并网,“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须在2019年6月30日(含)前全容量建成并网。未按期建成并网的项目视为自动放弃,不再纳入国家光伏扶贫目录。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