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梅生:用物联网思维激活存量房地产内需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5:5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深圳4月19日电(记者金雷 吴燕婷)2019房地产金融科技高峰论坛19日在深圳举行。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在演讲中表示,随着中国进入物物互联时代,存量房地产应以社区为支点,以物联网思维为基础进行盘活。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发表主旨演讲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房地产存量市场庞大。聂梅生表示,如何盘活存量房地产市场资源从而拉动内需消费是当前应该考虑的问题。“很多大型互联网企业都认为,社区是很重要的一个风口,应该通过加强社区服务来促进消费升级、实现美好生活。”她说。

当前,各方参与盘活社区的形式主要是打造智慧社区或数字社区。聂梅生表示,未来,中国将进入物物互联的时代,也就是基于大数据的分析、云计算、AI技术、IOT技术所形成的“场景+场景”。数字社区构建应以物联网思维为基础,围绕终端客户的需求出发去挖掘市场。

“数字社区的出发点和终极目标应该是C端用户,十万亿的消费都在C端,要改变目前这种分散管理无序、重复支付状态,应该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人为本的顶层设计思路。具体来说,就是按照物联网思路,以'人人相联’'物物相联’'人物相联’等方式构建新的社会社区,进而盘活存量房地产资源。”聂梅生说。

“2019房地产金融科技高峰论坛”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全联房地产商会和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由深圳房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以“洞见房产趋势、发现金融价值”为主题,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下金融产品创新和金融风险防范,探讨房地产金融科技的创新实践。论坛规模约500人,包括四大国有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高管,十余家股份制银行业务负责人,百余家城商行、农商行行长、副行长,以及百余家房地产评估机构董事长、总经理参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