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强:房地产估价要转变理念 提供多环节估价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6:4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深圳4月19日电(记者印朋 罗娜)在19日举办的“2019房地产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表示,房地产是商业银行押品的重要组成,房地产估价可以帮助商业银行防范化解相关风险。未来,房地产估价机构需要转变估价理念,为商业银行提供多个环节的估价服务。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

为商业银行提供估价服务,一直是房地产估价机构的重要业务,未来仍是如此。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商业银行,房地产估价需要不断创新发展,过去的房地产估价主要是满足形式上的需要,但如果连形式上的工作都不做了,那全部风险都将由银行承担,会导致估价机构和商业银行“两败俱伤”。

未来,估价机构需要从依靠经验估价转向主要依靠数据估价,从手工估价转向智慧估价,从鉴证性估价转向咨询性估价。房地产估价机构可以为商业银行提供抵押贷款前价值评估、抵押期间价值重估、押品处置价值评估等。

此外,房地产估价机构应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改进估价工具,提供自动估价、批量估价、智慧估价、网络询价等服务,改善客户体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