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栩栩:发展零售业务成为银行业务结构转型主流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8:2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深圳4月19日电(记者印朋 罗娜)4月19日下午,上海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包栩栩在2019中国房地产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上,以《银行零售业务大数据风控实践》为题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发展零售业务成为银行业务结构转型的主流趋势。消费需求结构升级,以电子商务为平台的网络零售、以私人汽车为代表的交通消费、以装修和家电为代表的家庭消费、以教育和旅游为代表的文化休闲消费等细分消费市场机遇凸显。

上海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包栩栩

上海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包栩栩

据介绍,上海银行作为一家A股上市银行,近三年发展态势良好,2018年营收增幅约32%,利润增幅约18%,这部分增长得益于上海银行打造精品银行过程中坚定不移地将零售业务作为银行结构转型的一个重点。

包栩栩认为,零售业务具有小额分散的特征,具有一定周期性风险抗性,从资本占用的角度来看,零售业务相较对公业务、同业业务而言,具有更好的资本节约优势,可以在有限资本规模下实现业务规模的扩张需求。

此外,零售业务在金融科技的推动下趋于多元场景化,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解决中小企业的地域限制,使商业银行获得客户可能性增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