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以“优粮优价”订单农业引导增加优质稻种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1日16:2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昌4月21日电(记者秦宏)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日前提出,今年将通过推进订单生产引导粮农积极与市场对接,实现“优粮优价”。力争使全省优质稻种植订单面积达到1200万亩,不断优化水稻种植结构,增加绿色优质稻米供给。

据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介绍,今年江西将以优质稻产业发展工程、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稻米区域品牌创建等项目为抓手,按照“先找市场、再抓生产、产销对接,以销定产”的工作思路,强化种子企业、种粮大户、加工企业之间相互对接。积极引导农户与企业签订种植收购优质稻订单,切实解决“种什么”“怎么销”等生产难题,在保证生产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增加订单种植面积。

与此同时,江西还将积极推进“互联网+”订单农业的种植模式,提高产销对接精准性,帮助农户实现“优粮优价”,不断规范订单主体的生产和经营行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