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同比增12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6:0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经济分析师刘京金 曹杰)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政策是大连海关支持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举措之一。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提供的资料显示,2018年,大连片区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同比增长12倍,为保税港区仓储企业增收1000余万元。

 2016年10月,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正式批复同意大连市在保税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大连成为继上海、天津、福建、广东四个自贸区之后,第二批获准开展汽车平行进口的试点城市,也是东北首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城市。

据介绍,平行进口汽车可以在特殊监管区域内保税存放,汽车平行进口后先享受保税政策,汽车售出后再交税进口,为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缓解了资金压力,也给保税仓储企业带来仓储效益,为提升保税港区的综合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在保税港区仓储的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共42家,其中大连本地企业9家、外地企业33家。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4月10日,已入保税港区仓储共计9893辆,已申报出区6690辆,交纳税款15.8亿元人民币,现保税港区仓储车辆3203辆。

汽车平行进口工作的有序推进,显著增强了大连自贸片区的辐射功能,有利于自贸区进口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推动保税区集采购销售、售后服务、金融保险、仓储物流为一体的进口汽车全产业链协同运作模式。据初步估算,政策实施后,未来大连口岸有望年进口汽车3万辆,交易额突破180亿元人民币,带来规模庞大的物流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