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古田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09:1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4月23日电(江宏伟)4月22日,“古田银耳”品牌推介会暨“第二届中国(古田)食用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古田银耳的发展历程、食药用途及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研讨。

中共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表示,近年来,古田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和“金砖五国”等新兴市场,支持企业在境外设立营销网点、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展示中心等,推动外贸自主品牌培育工作,积极参加泰国、印尼等国际食品展会,累计达成合作金额1000多万美元。进入新时代,古田县将致力于推动银耳产业融合发展,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加深技术合作,提高了银耳产品的附加值,延伸了古田银耳的市场触角,巩固和发展银耳作为古田富民兴县支柱产业的主导优势。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经作处处长李莉表示,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作物,银耳生产具有生产历史悠久、栽培范围广泛、食用价值较高等特点,既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也是出口创汇的独特产品。古田银耳栽培历史在我国银耳栽培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特别是在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古田先后试验成功银耳瓶栽、银耳袋栽技术,开创了银耳袋栽技术的先河。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食用菌分会秘书长刘自强表示,古田县劳动人民勤劳、勇敢,对于食用菌产业有着高度的热情,当地从业者基于多年的培育、研发经验,促进银耳、海鲜菇、猴头菇等珍稀菇的发展与升级,在全国乃至全球拥有重要话语权。

会后,福建古田县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吴炳辉表示,为推动产业迭代,应实现融合发展,“在招商工作上要招食用菌为主的商,技术合作上要和食用菌类、微生物类相关的高校、科研机构加深联系,同时推动食用菌机械设备研发,培育销售型企业,强化品牌文化策划等”。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介“中国食用菌之都”,助力“古田银耳”品牌成长,提高古田食用菌在国内外的能见度、认知度、美誉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