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标准信息平台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08:3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赵文君)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标准信息平台23日上线启动,这是我国首次从标准化领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关标准信息进行分类和翻译。

据介绍,平台针对35个国家及ISO等5个国际组织的标准题录信息进行数据集成,并提供精准检索服务。平台应用可视化手段,分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的特点和数量情况,包括标准热词、标准领域分布、标准发布趋势等,及时跟踪各国及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标准化动态要闻。

此外,平台构建了4200万中文字符和2200万英文单词的权威标准化英汉语料库,可同时为国外用户查看和使用中国标准提供了快速翻译通道,为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重要的语言支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介绍,“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标准信息平台是一座虚拟而有序的国际数字标准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架起了一座标准互联互通的桥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