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股指集体收红 沪指收复3200点创业板涨超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5: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董婷婷) 沪深两市股指24日早盘受到外围市场上涨影响集体小幅高开,之后震荡走弱;临近午盘,两市股指快速下跌,上证50一度跌逾1%,沪指一度跌近1%。午后,科技股崛起,带动股指快速拉升,沪指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不过,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截至收盘,沪指报3201.61点,涨0.09%,成交额2784亿元;深成指报10236.27点,涨1.10%,成交额3739亿元;创业板报1718.85点,涨2.08%,成交额996亿元。

盘面热点

从行业板块上看,软件、农林牧渔、生态环境等板块涨幅靠前,开采辅助、保险、公共设施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上看,增强现实、柔性电子、数字中国等概念股涨幅居前,自由贸易港、港口运输、海工装备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指出,当下市场进入政策预期和基本面预期的再平衡期。因此短期来看,资金流入市场的节奏将有所放缓,加之中期资金流量有限,预计第二轮上涨在节奏上要慢于风险偏好驱动的第一轮。

国信证券认为,今年一季度是经济增速低点,二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西南证券强调,当前市场由前一段时期预期修复、情绪反转阶段,进入到对于经济基本面预期提升的阶段。在这一阶段,市场会反复经历对经济数据的出炉与预期验证之间的调整,因此一季度以来的单边上行将告一段落,接下去进入到由经济基本面向上预期带来的震荡上行区间,直到被经济拐点确认或去杠杆政策重新出炉所打断。因而,盘面将大概率进入震荡上行阶段,或很难再现一季度单边上扬的状况。

消息面上

建材领域反垄断告诫会内容出炉 企业协会将开启自查

4月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建材领域垄断行为告诫会。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中国建材、海螺水泥公司等相关协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参加了该告诫会。会议要求,参会的行业协会和企业要进行自查,认真学习反垄断法。行业协会是否制订了排除竞争,进行最低限价,限制产销量。企业是否达成垄断协议,对产品固定价格,进行最低限价,以及限制区域销售。

2019年一季度中国造船产能利用监测指数同比下降5.8%

工信部4月24日消息,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发布,2019年一季度中国造船产能利用监测指数(CCI)为590点,与2018年一季度631点相比,减少41点,同比下降5.8%;与2018年四季度607点相比,减少17点,环比下降2.8%,指数比年初有所回落,仍处于偏冷区间。

华为在韩将开首个5G开放实验室

4月24日,从韩国通讯业界人士处获悉,华为最快将于下个月在韩国首尔开设5G开放实验室,并继续寻找与韩国业界的沟通渠道,扩大韩国市场。另据韩媒报道,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曾表示,华为公司内部有专门负责向韩资企业采购的部门,仅2018年一年,向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韩资企业购买的设备及装备金额达到100亿美元左右。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