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2019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全面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7:0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李连敏、张斯文)记者24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办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委员、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红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全面完成,运行团队全部到位,并组织了多次演练、测试,全面做好了开园迎接国内外游客的准备。

据王红介绍,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围绕“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推出彰显大国风范新时代风貌又具有北京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近2500场。既有开幕式、开园活动、中国馆日、闭幕式等规模较大的活动,也有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花车巡游等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的特色活动。还有专业论坛、国际竞赛等园艺专业活动。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人为本,提升游客体验。“我们以游客为中心,设立的'线上+旅行社+自营渠道’为框架的票务销售渠道,实行全程预约,并且根据游客的需求特别设置了'跨夜票’,便于游客自主安排,选择错峰出行,获得更好的游园体验。”王红说。

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强调:“在保证游客舒适度上,主要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考虑:一是入园快速。我们的目标是,让游客在门口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必须保证入园。二是游园便捷。进入世园会园区以后,每一位游客都可以会很便捷地得到游园须知、游园导览图,更多的是可通过扫手机APP,就是扫码入园,扫码看园。三是设施完备。园区的餐饮设施,按照快餐为主、正餐为辅,中餐为主、西餐为辅的方式,能够保证游客在不出园的前提下,解决6万人在园区的吃饭问题。四是倡导预约。为保持园区游览的舒适性,我们通过实名制预约的方式,掌控园区游人量,为交通组织提供相应信息。五是在园区专门安排一些休闲带,让大家可以在园区见到真正的大山大水之美,真正在园区里可以放松心情。我们同时配置了各种公共服务设施,安排了能让2万多名游客同时能够坐下去的空间,从游客需求角度出发,尽可能完善各种设施和服务,给游客全身心的舒适体验。”

目前世园会11个临时停车场已经建成,并完成内部设施安装调试,具备了使用条件。世园会期间将提供2万余个停车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