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商业航天项目在武汉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08:5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武汉4月25日电(记者谭元斌)24日,在位于武汉市新洲区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五大商业航天项目同时开工,迎接第四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是我国首个国家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当天,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卫星产业园、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卫星测运控中心、航天科工武汉磁电有限责任公司电磁防护材料等5大商业航天项目在基地同时开工。

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广宝介绍,该公司卫星产业园项目占地426亩,将建成国内首条小卫星智能化批量化生产线,具备年产百颗卫星能力。由该公司组织实施的“虹云工程”,旨在构建一个星载宽带全球移动互联网络。未来“虹云工程”将在该公司卫星产业园内研发生产。

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卫星测运控中心将承担“行云工程”80颗卫星的测运控任务。由该公司打造的“行云工程”,致力于建设中国首个低轨窄带通信卫星星座,构建覆盖全球的物联网通信网络。今年内,该公司将发射行云二号01、02号卫星,实现行业试点和应用测试。2020年,将完成12颗卫星的研制,小规模组网并拓展应用。

作为武汉市重点打造的四大产业基地之一,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将围绕新型运载火箭及发射服务、卫星平台及载荷、空间信息应用、地面及终端设备制造等领域,打造世界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目前,基地建设全面铺开,商业航天产业集群效益初步显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