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大力度打造绿色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08:5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天津4月25日电(记者王晖)记者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天津市日前公示了《天津市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规划(2018-2035年)》方案,方案以加强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中间地带规划管控,建设绿色森林屏障等为目的。根据规划的总体目标,在736平方公里的屏障区总面积内,实现现状水域、林草地、农用地、建设用地内绿地等蓝绿空间占总用地的62%。

据了解,该方案计划通过联通天津北部盘山──于桥水库生态建设保护区、中部七里海──大黄堡生态湿地保护区、南部团泊洼──北大港生态湿地保护区,构筑京津冀环首都生态屏障带;优化城市结构,避免连绵发展;以生态环境提升促进绿色创新发展,将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建设成为“生态屏障、津沽绿谷”。

据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35年,将实现屏障区内蓝绿空间面积占比不低于70%(远景2050年达到80%);一级管控区森林覆盖率不低于30%;地表水主要指标达到Ⅳ类,局部达到Ⅲ类;保障生态和农业年用水量3.21亿吨;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10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