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全国工商联开展战略合作提升民营企业创新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08:5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温竞华)科技部与全国工商联24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加大创新创业服务支持力度等9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创新能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支持企业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持更多优秀民营企业承担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关键领域技术攻关等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发挥民营企业家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中的作用。

双方还将共同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小微企业免增值税、科技金融等惠企科技政策落地落实;探索慈善捐赠等措施,激励民营企业加大基础研究投入。

此外,双方将共同推动在民营企业发展较好、创新能力较强的省份建立地方工商联与科技厅(委)协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区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5月,科技部与全国工商联联合出台了《关于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