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科洽会”品牌效应凸显 43个科技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16:1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4月25日电  4月24日,“2019中国·扬州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人工智能专场暨全国科技成果直通车扬州站先进制造专场”(以下简称“科洽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43个科技合作项目在扬落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本次签约项目紧扣扬州市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业基础,涵盖生物健康、智能汽车产业、智能机器人和节能环保等领域。包括西安交通大学与扬州瑞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面向5G通信的高效大容量SOI Bragg-EDG波分复用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扬州盛世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面向智慧小区视觉人脸识别安防系统”项目等。

当前,扬州把新兴科创名城作为重振第四次辉煌的主航道,先进制造业与新兴产业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去年,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突破10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6%。

扬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松林说,扬州市瞄准相关学科领先的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引进了一批研发创新中心、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重大科技合作项目,为扬州市的科技创新发展积蓄了动能。下一步,扬州市将在“科洽会”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地推进与大院大所合作,确保更多实质性项目落地,以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充满活力的新兴科创名城,谱写新时代扬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一批知名高校院所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等,持续助力扬州市打造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本次“科洽会”上,武汉理工大学与江苏智绿充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就“全基于高效磁耦合谐振技术的电动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研发”项目进行合作开发。为促进产学深度融合,“武汉理工大学(扬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项目落户扬州生态科技城,面向全市,发挥武汉理工大学建材建工、船舶海工、汽车机电三大行业优势和学科优势,未来将着力引进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和高层次人才,为扬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作为扬州“科技合作新长征”重点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扬州“科洽会”已经连续举办七年。据悉,本届“科洽会”活动期间组织参观洽谈人数约10000人,涉及5个企业需求招标和20个高校院所成果发布,深兰科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科大讯飞等行业领军企业到场参会,集中展示了200多项AI领域新产品、新成果,到目前为止已达成各类协议60多项。(赵鼎 王梦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