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推出40条举措支持实体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6日14:4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重庆4月26日电(记者何宗渝)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针对当前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该区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要素支持、创新支持和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40条政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为例,两江新区计划在未来5年内,每年安排约30亿元财政资金,通过激励、补贴、补助等方式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发展;建立总规模25亿元的“纾困资金池”,用于帮扶存在流动性风险等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渡过难关;设立规模为5000万元的创业种子基金,以公益参股、免息信用贷款方式支持在两江新区设立不超过5年的科技企业、落户两江新区的创业团队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设立规模为3亿元的两江新区知识价值信用贷,为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融资提供增信。

此外,两江新区还将新设立“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专项资金,对工业企业技改扩能、智能制造、机器换人、数字化车间、大数据应用、智能工厂、节能环保改造、企业技术创新、两化融合贯标、产业链培育提升等方面给予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