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领寓牵手平安不动产 未来三年住房租赁投资百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6日17:0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4月26日电(记者郑钧天)25日,旭辉领寓与平安不动产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内双方将投入100亿元用于住房租赁项目的投资、开发及运营。

据悉,签约落地的首个合作项目——浦江镇综合型租赁社区,是平安不动产和旭辉领寓共同获取的一个在建工程项目,项目体量约2100套,未来将被打造成为一个集居住、社交、健康、文化和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长租公寓大型社区。

同时,旭辉领寓还与平湖经济技术区签署委托管理战略合作协议,运营管理园区5幢人才公寓,并落地菁社青年公寓、柚米寓、博乐诗服务公寓三条产品线,共建园区人才服务高地。

“过去2年,旭辉领寓一直坚定高效地执行‘轻重结合’的发展战略。”旭辉领寓CEO 张爱华在“轻重并举,租赁升级”旭辉领寓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住房租赁行业从野蛮生长回归到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经营力。技术变革不仅带来效率的提升,更将重构行业的商业模式。伴随着海外资本进入、公募REITs试点的推出,行业有望持续蓬勃发展。”

据悉,旭辉领寓已在20余个热点城市布局,拓展及管理房源5万间。张爱华透露,旭辉领寓已实现多元化渠道获取房源。“一方面,领寓借助旭辉集团全国性的物业布局优势获取存量房源;另一方面,领寓采用创新合作模式,介入早期合作开发,在增量房源获取上优势明显。”

张爱华表示,未来旭辉领寓将继续布局“轻重并举,租赁升级”战略。与此同时,领寓的产品也将从单栋的长租公寓升级为大型租赁社区。“打造租赁社区将成为旭辉领寓的压舱石。在行业逐渐趋于机构化、工业化、专业化发展之际,旭辉领寓将采取多方合作模式,紧抓增量市场的合作机遇。”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旭辉领寓与平湖经济开发区达成委托管理战略合作协议,承接该园区人才公寓项目的打造及运营,管理房源超过1000套。目前此项目设计方案已经确定,计划于2019年6月30日正式动工。

今年3月,旭辉领寓获取在上海的首个R4地块委托管理合作项目,与张江高科携手共建为高科技人才量身定制的智慧租赁社区,规划项目体量993套。同期,旭辉领寓亦在郑州达成委托管理合作协议,运营管理柚米寓郑州“中天苑”项目,体量达2318套。

此外,旭辉领寓还以股权模式、资管模式双轮驱动的重资产模式迅速发展。据悉,旭辉以重资产收购的方式获取了柚米寓杭州Link City项目、柚米寓北京26街区等项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