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运行显示:80后、90后成赴大同旅游主力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9日11:2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  随着旅游市场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兴起,中青年人正成为赴大同旅游的主力军。中国大同旅游发展指数最新运行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到大同旅游的客群以25—45岁的中青年为主,占到游客总量的61.4%。其中,25—35岁的80后、90后游客最多,占到游客总量的35.53%。

通过对游客的年龄、性别分析发现,今年一季度,来大同旅游的游客中主要以男性为主,平均占比达67.79%;女性游客比例为32.21%,较2018年四季度提高了2.4个百分比。从消费潜力分级上来看,大同游客中等消费潜力游客居多,游客消费能力不断增强。

新华指数文旅指数研究员弓殿玉认为,随着旅游消费主力军的年轻化以及追求旅游产品个性化的发展趋势,大同旅游景区要布局资源端,推出适合中青年消费者的旅游产品和富有个性的旅游活动,满足旅游人群的新变化。

中国大同旅游发展指数是国内首支城市级旅游大数据指数,通过监测游客游前、游中和游后行为数据,科学反映城市旅游景气情况。(亓芳芳、武海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