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张乡村振兴主题卡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0:1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西安4月30日电(记者薛天)29日上午,中国银联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在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共同发布乡村振兴主题卡。发卡仪式上,中国银联与宜君县人民政府、中农集团、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并向第一批用户代表进行现场授卡。

据介绍,乡村振兴主题卡是中国银联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联合中国农业银行面向农村地区农户、农产品经纪人、农村合作社等涉农主体发行的银行卡产品。该卡的发布,旨在响应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精神,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为涉农生产的支付结算、资金信贷和农业信息化建设等重要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据了解,乡村振兴主题卡可与云闪付App、小微企业卡等特色产品服务形成有效联动,解决农村地区支付服务不均衡不充分问题。同时,该卡可以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村居民融资纾困,助力农村信用体系构建。

此外,乡村振兴主题卡还将整合农业生产、金融服务、扶贫扶智等多方资源,为农村居民提供更为丰富、更具特色的权益,如农资购买优惠、法律咨询、家庭医生等增值服务,可有效满足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相关的各类需求,

中国银联方面表示,乡村振兴主题卡将成为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的重要桥梁。随着更多商业银行的加入,中国银联还将搭建更为完善的开放服务平台,赋能农村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数字普惠金融在农村的应用普及范围,让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惠及广大农村居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