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在“一带一路”重点省市公司贷款余额超3千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3:4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陈奥) 记者29日从邮储银行获悉,截至2018年末,该行在“一带一路”重点省市公司贷款余额超过3000亿元。

近年来,邮储银行充分发挥人民币资金优势,积极助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边境、沿海省份铁路、公路、港口等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用于“一带一路”重点省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国内交通运输体系与境外的互联互通。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前沿和产业高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突出地位。今年4月2日,南沙大桥正式通车。这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邮储银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第二个“超级工程”。作为主牵头行,邮储银行广东分行联合同业组成银团贷款,贷款份额达21.5亿元,占银团贷款总额的25%,有效保障了大桥建设资金需求。

同时,广东分行围绕助力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紧盯大湾区高速公路网、轨道交通、世界级机场群、世界级港口群、能源、水资源保障体系、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等项目,目前已合作大湾区重点项目共39个,贷款余额226.27亿元。

此外,邮储银行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贷款、债券投资等融资余额超2000亿元,用于国内铁路网络建设,有力支持了国家重大项目工程建设。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