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在澳大利亚推出手机点餐和菜单翻译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5:1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悉尼4月30日电(记者郝亚琳 报道员陈宇) 支付宝30日宣布在澳大利亚推出手机点餐和菜单翻译服务,以帮助本地商家更好地吸引中国游客。

据支付宝当日发布的新闻稿介绍,该服务开通后,中国游客在商家通过支付宝APP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得电子菜单,从点单到支付都可以在手机上自助完成。目前,全澳范围内已有500家餐馆开通了这项服务,支付宝还同澳大利亚一家旅游和配送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合作,争取在未来几个月让更多的本地餐馆加入这项服务。

支付宝澳新区域经理乔治.劳森表示,这项服务将帮助中国游客更有效地同本地商家沟通互动,解决语言不通所带来的种种不便,从而营造更为友好的消费体验。

根据支付宝和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今年早些时候共同发布的一份报告,基于手机APP的移动支付和服务已成为中国游客海外出行的重要内容。移动支付首次超过现金成为中国游客海外交易的主要渠道,其交易总量的32%都是通过移动支付进行的。

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的旅游客源国,澳大利亚旅游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赴澳大利亚旅游的中国游客达142万人次。与此同时,2016-2017财政年度,到澳大利亚中国游客总体花费达到98亿澳元,是澳大利亚旅游业最大的单一来源市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